close

午後在一場短暫的大雨結束後,在家悶得發慌的我宛如那隻青鳥,極度渴望能暫時逃離這個囚籠。於是我決定出去溜哒,也是今天我在街角偶遇了你。你還是留著我記憶當中那乾淨又俐落的平頭,配上輕便的白色短袖,短袖上印著一隻與你個性有著天差地別的可愛米老鼠,而袖外露出的是你因平常工作,鍛鍊至粗壯的手臂,仔細一瞧,你的結實的手臂上挽了一隻白而細膩的手,我隨著手的主人,順勢將眼眸往上一抬,一張清秀又陌生的臉孔出現在我的眼簾。她潔白的臉上有著精緻的妝容,而在妝容底下的是隱藏不住的靈動雙眼,嬌艷雙辦,狂熱波浪捲髮和隨著韻律呼吸而起伏的豐滿胸脯。而衣服吻合貼在她那曼妙身軀上的是和你一模一樣印著米老鼠的白色短袖,則底下則配上了時下最流行的牛仔熱褲,熱褲下露出勻稱的雙腿,使她看起來性感,狂熱,高挑,又多了一點叛逆。下一刻,我看見她將頭慵懶的靠在你的肩上,你對她的舉動一點排斥,厭惡都沒有,只是下意識眼帶著愛意的衝著她溫柔笑著,你寵著她讓她對你肆意的撒著嬌,我看著這一切不禁想到,曾幾何時,你的胸膛不再為我抵擋窗外的風雨,艷陽,不再給我一個柔而不膩的吻,我們是什麼時候,漸行漸遠的?是你所想要的占有慾,還是我所渴望的自由,被彼此互相束縛著,折磨著。這幅景象叫我看得有些愣,突然你不經意的轉頭,對上了我的眼,你眼裡充斥的詫異和我盈滿淚水的眼,是多麼的諷刺。就這樣凝視了幾秒後,我將眼角的淚用指腹拭去便扭頭離開,離開了那條街,那條令我窒息的街。我不想你,不像你,我對自己這麼說著。不想你和我曾經在一起的事實,不像你將它輕易的化做歷史。我來到了那個滿是夕陽餘落的河堤,看了眼四處在慢跑的人們,低頭深思著。回憶領著我回到了過去,回到了校園的悸動,回到了那棟狹小又溫馨的公寓,回到了那個你提分手的天台。淚花,終究是像秋天飄落的落葉般,慢慢流下我的眼眶,那像串水晶吊鍊的淚珠,濕了我的消瘦的臉頰,濕了我胸前的衣襟,失了我極力壓制住的眷戀,失了我對自己瀟灑的偽裝,我任由它們再次充斥在我的心中,我蹲坐在階台上將臉埋進了曲起的雙腿之間,我放肆的哭著,對於路人行的注目裡化作虛無,對於大媽們的八卦和嘲諷化作來自心底的柔聲安慰。曾經的曾經,對於現在一句的問候都成了戒嚴時期的緊張,我像一個街上的流浪漢,在僅剩我一人的世界不斷的乞討回憶中的美好。今天不是我想你了,是你把那樣曾經活在你世界的我給找出來了,我看著我,我看著一個踏著輕快腳步的我漸漸的抬不起腳,並慢慢的倒在了一個滿是黑暗的深淵中,你帶著不捨的神情望向了我,你就只是這樣望著,望著,直到眼神變的冰冷,你始終沒有一絲意願伸出你的手將我從黑暗的深淵中帶離,只是低著頭逃走了,頭也不回的逃走了。瞬間我明白了,我不經意的愛上你,使我的世界窮的只剩下你,也因為你倉皇的逃跑使我最珍貴的東西落在你的身上---我的靈魂,我的靈魂,追著你離開的方向,馬不停蹄的趕去,為的只是能夠將你烙印在我的心中,挽留在我的腦海,可惜我的靈魂迷失了方向,它既沒將你烙印在我的心中也忘了回到我身邊,我親愛的我,今天你終於回來了。回來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